Tuesday, August 23, 2011

地气

去年买了几棵三角梅。一棵是桔红色的,开始开得很灿烂,后来慢慢地不精神了。有朋友告诉我这是因为种在瓷盆里,接不到地气。

后来修好了凉亭,当天晚上把它移到了地里。几天后嫩芽出来了,一两周后,又是鲜艳的一大片。再过一年,也许就会爬满凉亭了吧。

所谓地气,我猜就是土壤里相对恒定的温度、湿度和营养,并没有古人想象中的神奇的东西——这有个旁证:Homedepot里的花花草草都是种在盆里的,但比种在地里的还要茂盛。

不过盆花需要侍弄,不然多泼辣的都种不好;在地里接地气的花省事多了,就像这几枝——从来没有管过它们,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从地里钻出来,热热闹闹地开上一大丛。


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看的花

Anonymous said...

耶,能发言.我妈给我种到盆里棵薄荷,就不活,地里就长得好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耶,能发言.我妈给我种到盆里棵薄荷,就不活,地里就长得好。

Albatross said...

这是大胃还是1une?肯定是1un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