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0, 2010

雨后






Saturday, October 23, 2010

奥巴马





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菜园子





星期六去尔湾办事,路上MM说干脆再往下去看看J吧,她家附近有个很好的小农场,邀请我们好几次去逛了。今天还早,正好去买些菜。

打电话过去。J说太好了,你们快来快来吧,那个小农场开到天黑,有的是时间。

往南开50英里,接上J后再往下几里下了公路,在一片树木茂盛的街区里转了几个弯就到了。和我想象的不一样,这个小农场周围都是住宅,虽说房屋之间距离挺远的,可是还是更像是在郊区,而不是农村。与其说是农场,也不如说是个菜园子。

停下车J就跑进去了,远远地听到有人迎出来,很热烈地和她打招呼:啊,你来啦,好久不见啦。

菜园子的主人是个戴眼镜的中年人,穿着格子衬衫,布裤子,头发稍微有点花白了。J后来说他本来是个工程师,台湾留学过来的。退休后没事建了这个菜园子。

说是农场是不大,说是园子可不小,我估计总有几万尺吧。有竹林,有菜地,有瓜架,有鹅栏,有鸡舍,有果林。房子在园子中间,前面一片空地,几棵大松树下摆着几张桌子和板凳。

“先跟主人逛一圈,看看有什么好东西”,J说。“好啊”。

“你们来得巧,有刚挖的竹笋。”

“是这片竹林里挖的吗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这个是火龙果,看果子结得多大。”

“噢,我还以为是仙人掌呢。”

“也没错,火龙果就是一种仙人掌。截下一段来插在地里就可以活,第二年就可以结果了。你拿一些就是了。”

“是吗!那可太好了!”

“这个是莲雾,外面没得卖。有的美国女孩喜欢吃这个,又好吃,又低糖。我卖给别人三块钱一个,你们两块钱吧。”

莲雾我还是第一次见。样子像是苹果倒过来,表皮光滑,微有皱褶,粉红的,看上去很脆的样子。那就买几个吧。

“秋天可以种什么菜呢?”,我问。

“很多啊,白菜,油菜,莴苣……。”

“空心菜可以吗?”

“空心菜不行,空心菜是夏天的菜。”

“看,这是丝瓜,这是佛手瓜,这是紫红薯,这是韭菜,这是日本黄瓜。”

“这是枇杷,这是荔枝,这是释迦,这是牛油果,这是芭乐……,枇杷荔枝都过季了。”

“这是蟠桃,这是苹果,这是李子,这是杏……”

“这是台湾玉米,鹅很爱吃。J,你拿一些去喂鹅吧。”

半个小时的样子,我们一共摘了三个莲雾,四根丝瓜,六根火龙果,两根黄瓜,三颗竹笋,一堆西红柿。临走的时候女主人回来了,又给我们拔了好几棵薄荷。


第二天是星期天,我做了笋丝炒肉,清炒丝瓜,黄瓜炒鸡蛋。之后吃了莲雾,切成小块,撒上一点点盐,是很脆,质地也很疏松,味道有一点像苹果,也有一点点像萝卜。